::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文明征文
好姑爷胜过儿
作者:姜敬洪   时间:: 2017-11-18 15:26:00
  在北辰奥园枫叶苑小区,提起他的名字人们无不交口称赞,他就是几十年如一日孝老爱亲的孝顺女婿王辉,他曾荣获第四届文明北辰人,他的事迹曾刊登在《城市快报》、《每日新报》上。

  王辉自1979年与爱人结婚以后,主动承担起爱人家的大事小情。从一对内弟妹下乡返城安置工作,到成家立业、下岗后的再就业谋生,他都亲历亲为到处联络,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从未有过半句怨言和牢骚,直到妥善解决为止。现在弟弟妹妹们都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他们深深知道这一切与姐夫的辛勤奉献是分不开的,姐夫的所作所为为他们树立了榜样。


  1989年其岳父患肝癌后,他四处求医,全市大大小小医院几乎都留下了他的脚步。中医、西医能用的偏方就不放过,家里有限的积蓄毫不吝惜地为老人支付,喂饭喂药精心照料,千方百计延长老人的生命。那一段时间里他人明显的消瘦和憔悴,单位有的同事出于对老领导的关心劝他说:“你是个姑爷差不多行了。”但他总是说:“家家都有父母,人人都会变老,我这样做问心无愧,也为孩子成长树立榜样。”当岳父安详的离开人世后,他边安慰家人边当即把没有经济收入、年近古稀的岳母主动接到身边奉养。自岳母来后好姑爷王辉一直在默默的操劳付出着,岳母因为没有退休金总觉得生活在女婿家有所亏欠,初到时每当同桌吃饭便观察姑爷脸色。当王辉发现后为了让岳母居住舒心,多年来只有年节与岳母同桌就餐,平日都让妻子陪伴老人就餐,自己单独在一旁就餐。每年的母亲节、重阳节、春节他都和爱人一起提前把礼物送到老人手中,吃喝穿戴面面俱到。他和爱人时常带着老人到老美华挑选衣物,只要老人喜欢不管价格多贵都当即买。每逢单位涨工资都要额外给老人钱以表孝敬,他把岳母视为亲母一样对待,吃饭尽量满足老人的口味,每天总是问“您想吃点嘛?”有答必应,就是三伏天也不辞辛苦亲自下厨为老人做各种拿手的饭菜,让老人没有丝毫的后顾之忧尽享天伦之乐。前段时间老人的牙都掉没了,这一时期的人很痛苦什么东西都不便吃下,他买来搅碎机把各种水果蔬菜弄成汁让老人吃,又忙前跑后及时为老人佩戴义齿。平日他和爱人不仅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岳母,更不忘充实老人的精神生活,为老人读报纸讲当前国际、国内的形势,带老人一起游览津城新貌,逛公园、金街、古文化街、参观历史博物馆、塘沽开发区外滩。这些年对老人的悉心呵护让不知内情的邻居们都夸老太太的儿子真好,老人家自豪地说:“这是我的好女婿,都说一个姑爷半个儿,我这姑爷胜过儿。”


  2003年,王辉的爱人不幸患上宫颈癌。他承受着巨大的精神打击,克服着人到中年自身疾病的困扰,一边对岳母隐瞒实情并一如既往的照顾老人,一边陪伴在爱人身边精心护理着,使爱人深受感动,坚定了治疗的信心,身体得到了逐步恢复。多年来,在他的努力下,这一家人生活的和睦幸福,受到亲戚朋友和社区居民一致的敬佩和赞扬。

来源:北辰文明办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