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文明征文
身边的小事-----记热心居民李大爷
作者:孟曼   时间:: 2017-11-18 15:25:00
  随着城市化建设的推进,退村还居工程的开展,街道社区成了人们生活的新圈子,社区的文明也是最能反映社会文明的缩影。

  就说前几天,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小事吧!那是大雨过后的一天,在我路过瑞景街秋瑞家园门口时,发现一对遛早的老年夫妇,正在马路边打着电话大声的说着什么,仔细一听,是在向区政府反映情况,是关于路边树木被昨夜雷雨击倒阻路的事情。仔细观看,发现就在不远处有一棵大树被拦腰折断了,我不经的问了一句老人家,为何如此焦急,不是有园林部门吗?老人笑着说,这太偏了,他们不一定能马上发现,我只是打了个电话,帮他们发现了问题,若能及时的解决不是也方便了我们的出行吗?多朴实的话呀,让我从心里感动。不经间我跟夫妇俩交流起来,得知大爷行李,就在附近居住,我说:“现在社会向你们这样管闲事的人可不多呀。李大爷却说,你这话我不赞同,这可不是闲事,是我们自己的事,如果社会周围环境优美,不是也让我们在出行时心情舒畅吗?


  少一些牢骚,多一些关心,我想政府也是需要这些信息的,因为只有全社会人都多一点付出,形成文明风气,政府才能做好,社会不是单一管理,而是双向互动,政府需要了解人民的需求,帮助解决,人民也应反映社区现象帮政府发现问题,只有这样我们社会才能进步吗?听了大爷的一番话,使我联想到,我们常说的社会的文明人不就在身边吗?正在说话时,园林部门的人员也到了,下车的师傅向大家了解情况,以最快的速度修理了损坏的树木,并向大爷表示衷心的感谢!我看了这一幕,心想文明社会的体现不就是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吗?老百姓高兴了,政府也就放心了,少了空套子,多了真沟通,让全社会的人都参与进自己的社会圈子,少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生活态度,多了事事关心无私帮助的信心,我想,社会的文明不再是纸上谈兵了!

来源:北辰文明办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