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文明征文
青年志愿者谱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作者:北辰文明办   时间:: 2017-11-18 15:22:00
  他们是一群普通的年轻人,有一份普通的工作;他们大多都是“80后”、“90后”,可他们充满活力、富有爱心,而且不娇气;他们甘于奉献、默默无闻。在四川汶川地震救援的现场,在奥运会的筹备活动中,在老人院、福利院里,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把自己的业余时间用来帮助别人,而且一做就是几年、十几年。他们就是志愿者,也称义工,他们都有一种感受:付出同时也是收获,奉献充满了快乐。

  每到周末,天津市第三老年公寓里好不热闹,爷爷、奶奶们一大早就忙碌起来,有的摆凳子、有的扫地,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布置会场,准备迎接属于他们大家的四个孩子,早就听说今天上午孩子们要来演出,大家别提有多高兴了。


  老人们提到的四个孩子其实是河东区环卫局机扫队的四名“80后”大男孩儿,他们都是机扫队的一线职工,因为对音乐的热爱和追求,走到一起,组成了“机扫阳光乐队”。队如其名,四个大男孩儿经常把阳光带到第三老年公寓,为那里的老人们表演节目,时间久了,老人们也越来越离不开这四个可爱的孩子和他们美妙动听的歌声。住在第三老年公寓的韩奶奶说:“这四个孩子太可爱了,他们每周都到这里来,帮我们打扫卫生、陪我们聊天、给我们表演节目,我们上了年纪的人,记性不好,有的时候一件事儿要说上三四遍,他们听我们絮絮叨叨一点儿都不烦,还总是笑脸相迎。”


  说起机扫阳光乐队,不得不提到吉他手穆智,居住在北辰区普东新苑社区的穆智,是这个乐队的发起人,从小就对音乐情有独钟的他在工作之后更是发挥了自己的音乐特长,在2009年的环卫工人节上,穆智以原创歌曲《最美环卫人》赢得了好评,从那以后,他便开始琢磨着成立一个属于自己的乐队,创作一些赞美环卫工人的歌曲,20105月份,穆智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四个大男孩儿走到一起,一拍即合,开始了他们的原创音乐之路。平时,四个人在一起研究音乐、研究创作,周末的时候他们还结伴到天津市第三老年公寓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老人院里的爷爷、奶奶们都是他们的最好听众,每次创作完新的作品,他们都会把它带到老人院,让老人们一听为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来源:北辰文明办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