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辰区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文明征文
那些帮助过五保户边凤华的文明人、文明事儿
作者:齐远琴   时间:: 2017-11-18 15:29:00
  小淀村五保户边凤华,三岁起双目失明,二十年前老伴离开了她。如今74岁的老太太,爱说爱笑,乐观开朗,透着一股子的硬朗劲儿。二十余平米的房子里家用电器摆放的井然有序,床铺地板收拾的干净利落。我随手指着那些摞着的被子问:“奶奶,您眼睛不好还做被子啊?”。奶奶听后爽朗地笑了,她说:“你听我慢慢讲那些帮助过我这瞎老太太的文明人儿、文明事儿吧......

  自从老伴儿走了,边奶奶就被大队安排到了医疗站旁边的一个空房子里,村领导为的是能够第一时间给她提供帮助,看病拿药。村里好心的邻居谁家炖肉熬鱼了,就给她端上一碗,天气冷了,都想着给她添煤添柴。村民庞玉海不仅为她送饭菜,几年的时间一直给她零花钱,让她生活好过些。一年寒冬的一场雪后,她家的水管冻裂了,热心的村民张福兰不顾地面湿滑,跑出去买来了30多米长的水管,帮她接好。张福兰的手被冻红了,边凤华的心温暖了。


  2006年冬天,赵庄子消防总队的战士们开始了长达四年的关爱老人接力赛。热心的战士们,每隔十天就来到边凤华老人的家,为她洗衣、买菜、添置家用电器,跟老人谈心解闷儿,有很多战士的名字,老人都没能记住。让老人印象深刻的,有一位山东籍小战士每次来都为老人做一桌可口的饭菜,讲一讲家长里短,温暖老人的心。直到他退役后,一次来天津出差,还来老人家看望。近两年来,一直是一位河南籍战士张磊在照顾老人,他把老人生活打理的妥妥当当。


  2010年,正值小淀村进行小城镇建设,在村领导的关怀下,老人搬进了村集体为她租的新家,村里每月还发给她780元的生活费。邻居们时常来这陪老人聊天,妇联主任徐淑琴每隔几天便为老人带去蔬菜、肉类和常吃的降压药,并对她嘘寒问暖,使老人对未来充满希望。谈起这些年大家对她的帮助,老人笑在脸上,美在心里,“文明人儿、文明事儿咋都让我赶上了,日子真好过呀!”

来源:北辰文明办
  文明征言 >>更多
  文明征文 >>更多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联盟
天津市北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津ICP备000000001号
技术支持: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