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做新时代好少年丨梧州市各中小学师生制定新学期学习计划
发表时间:2024-02-28    来源:梧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打印] [关闭]

  近日,学生们陆续回到学校开始新学期的学习。新学期,新起点,为此,梧州市各校师生也制定了新学期的计划,帮助学生度过开学“尴尬期”,以便更好适应校园生活。

  劳逸结合,坚持全面发展

  “还有一年我就要小升初了,在学习、生活、爱好方面做好计划,是我更快更好地成长为一名会学习、懂生活、更快乐的少年的关键。”市第二实验小学191班学生贝金恩分享道。在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率之余,他将会关注课外知识的拓展,继续在小记者社团中探索更多的知识,提高自身的沟通能力和表达水平。同时,他还计划多打篮球,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和运动本领。他表示:“健康的身体是学习的重要保证。”

  小学阶段学习的知识虽然简单,但却是整个求学生涯的基础。根据孩子的学习计划,作为家长,贝金恩的妈妈也做好了协助孩子成长的计划,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引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世界观。她表示,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方面,会鼓励孩子根据自己的兴趣参与各项实践活动,让孩子充满信心面对一切,做一个快乐的学生。家里除了做好生活保障外,家庭成员还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朋友关系,提高共情心理,让孩子轻松地学习和生活。贝金恩的妈妈认为,家长也要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面,言传身教去影响孩子,只有坚持学习,才能做好孩子的表率。

  刚结束的长假,不少人的作息时间打乱了,起居不规律,进食也随心所欲。市第八中学2208班学生沙湘栩表示,为避免“假期综合征”,她在开学前3天制定了生活时间表,按照上学的时间睡觉、起床、就餐,帮助自己开启学习模式,进入学习状态。另外她考虑加入一些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提前规划,学会拆解目标

  在开学典礼上,市凤翔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梁碧莲提出新年寄语,“希望学生们以德立品、以美提质、以劳创新。学校将聚焦学生的阅读、心理健康、活动方面,做到美美与共。”进入新学期,梁碧莲建议:学生和家长可以进行学期规划,设定本学期要完成的目标,再将目标拆解为一个个更小的月度目标、周度目标,并且根据这些小目标确定每一天需要完成的任务。

  学生的成长,离不开自身努力和外界帮助。市第十一中学校长陈俭建议,学校将充分尊重初中生的自主管理能力,搭建自主发展评价体系,培养他们自立自强的内涵品质。另一方面,学校将抓好书香校园建设,以“晨诵—午读—暮省”活动为抓手,培养良好习惯,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赋能。

  时间紧,任务重,是高中学生面临的问题,对此,市第一中学团委书记倪平表示,不管是高考科目还是非高考科目,学生都要做到课前预习,上课专心,课后及时复习,认真做作业。学会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学习的过程不是简单地死记硬背,一定要注意课本知识联系实际生活。

  据悉,市教育局召开了春季学期工作会议,提出要敢于争先、勇于争先,激发“龙马精神”的冲劲,展现“真正挑起大梁”的责任担当。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稳步提升教育品质,着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推动梧州教育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贡献教育力量。

  (梧州日报 覃竞仪 唐丽华)

焦图新闻
梧州市第十一中学开展2024年元宵喜乐会暨爱心助学义卖活动 梧州园博园春意盎然 关爱未成年人丨梧州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花样迎接春季学期开学 乡风文明丨岑溪市各地举办外嫁女回娘家团聚活动 文明实践丨长洲区开展2024年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