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梧州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排名全区第二
发表时间:2024-02-27    来源:梧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打印] [关闭]

  2月26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2月24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98.2%,排名全区第二;PM2.5浓度27.8微克/立方米,排名全区第二。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持续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特点,重点做好烟花爆竹管控、城市扬尘治理等工作,2024年环境空气质量实现“开门蓝”。

  在城市扬尘治理方面,结合我市城市道路修缮和施工现状,今年1月,市环委办调整印发《梧州市扬尘综合治理“红黑榜”督导通报工作方案(2024年版)》,持续开展月度扬尘走航监测,形成通报印发相关责任单位并督促做好问题整改,持续压实扬尘监管职责。

  在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方面,市环委办及早统筹部署,分组到各城区宣传和检查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落实情况,提前发出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并组织人员在除夕夜开展巡查工作,紧盯环境空气质量数据变化趋势,指导落实预警应急措施,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重污染天气。

  (梧州日报 黄子萃 岑琼燕 梁亮)

焦图新闻
文明实践丨长洲区开展2024年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 新学期新目标 乡风文明丨油菜花开乡村如画 春游赏花正当时 我们的节日·春节丨展示魅力茶乡春节民俗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