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梧州市第十一中学开展2024年元宵喜乐会暨爱心助学义卖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28    来源:梧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打印] [关闭]

  2月的梧州还是有点寒冷,而梧州市第十一中学的校园里却是温暖的海洋。2月24日,正是元宵佳节,该校开展“元宵喜乐纳瑞福 龙行龘龘启新程”元宵喜乐会暨爱心助学义卖活动。

  本次活动精彩纷呈,包括了猜灯谜、写“福”字、投壶取福、年画拓印、敲锣享福、赏元宵花灯等活动。师生们踊跃参与,一同“绞尽脑汁猜灯谜”“挥毫泼墨写大字”“惊喜连连敲锣鼓”,学生们一会屏息凝神、心跳加速,一会掌声雷动、欢呼雀跃,校园变成了师生们挥洒才情的大舞台。

  在年画拓印的现场,美术老师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春节的习俗,年画的历史演变、重要性以及拓印技巧,并演示了整个拓印制作流程。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开始动手操作,他们小心翼翼地用刷子均匀地涂抹颜料,将纸张轻轻地敷在雕版上,经过按压后揭开纸张,一幅幅寓意吉祥、充满新年气息的年画便呈现在眼前。

  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体验年画拓印。 覃竞仪 摄

  师生爱心义卖将整个活动推向了另一个高潮。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在指定地点设摊,学生们准备了匠心独具的手工艺品、各类书籍,种类繁多、物美价廉。“利用在网上学到的手工知识,我制作了一个扭扭棒郁金香花束,同学们都很喜欢我的作品,用10元把作品买走了,我很开心。这10元善款我会捐给希望工程。”214班学生蒙钰婷开心地分享道。

  爱心义卖活动中,学生化身“小小售货员”,热情地推销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覃竞仪 摄

  据悉,此次活动以元宵喜乐会和爱心助学义卖为载体,让学生们更好地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教育引导学生传承弘扬互助互爱的精神。

  (梧州日报 覃竞仪 马丽玥)

焦图新闻
梧州市第十一中学开展2024年元宵喜乐会暨爱心助学义卖活动 梧州园博园春意盎然 关爱未成年人丨梧州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花样迎接春季学期开学 乡风文明丨岑溪市各地举办外嫁女回娘家团聚活动 文明实践丨长洲区开展2024年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