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勤俭节约始于心 文明餐桌践于行
稿件来源:长安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4-02-23 14:37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营造“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社会风尚,2月23日,韦曲街道航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勤俭节约始于心,文明餐桌践于行”文明风尚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养成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好习惯。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发放“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倡议书,呼吁大家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倡导“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并深入辖区饭店内查看“光盘行动”等明显标识,引导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减少食物浪费,引领节约新时尚。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一是,也积极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下一步航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组织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宣传活动,让人人都成为环保和节约的卫士,点亮社区精神文明火炬。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