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文明美家园 灞桥学子争做垃圾分类“行动派”
稿件来源:灞桥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4-02-23 10:53

  为丰富学生们的社会实践活动,扩大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覆盖面和影响力,确保垃圾分类宣传取得实效,灞桥区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多场垃圾分类文明实践活动,在学生们心中种下文明的种子。

  红旗街道联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辞旧迎新倡文明,垃圾分类美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升了学生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培养了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习惯。

  奥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向学生和家长发放宣传彩页、垃圾分类知识互动抢答以及户外宣传等方式,倡导学生们养成绿色文明生活习惯,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践行垃圾分类。

  龙湖蓝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少年儿童观看科幻影片《流浪地球》及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绘画活动,影片中的生态破坏问题、环境污染问题引起小朋友的共鸣,他们纷纷用画笔展现出要爱护地球、爱护环境的决心,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动手净化美好社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灞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形成良好的垃圾分类文化,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引导更多的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广者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