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龙海
深情丈夫悉心守护13载 换重病妻子生命延续
孝老爱亲
山东省
2016年9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人物简介:

  赵龙海,男,1975年6月生人,潍城区北关街道尧里王村人。

  事迹概述:

  2004年,赵龙海的妻子被查出尿毒症,透析,肾移植,排斥,再透析,至今已过13年,这些年来,妻子在哪他在哪。他们一家历经了幸福小日子到人生的低谷,赵龙海坚持陪伴妻子住院,迫不得已在医院门口做营生,打拼八年。如今,他们一家又过上了幸福的小日子。

  正文:

  妻子确诊为尿毒症之前,赵龙海是一家机械厂的业务员,妻子则经营着一家小超市,夫妻俩有一个4岁的女儿,小日子刚刚起步,红火甜蜜。“没想到厄运会突然降临我家”赵龙海说。2004年8月16日,妻子确诊为尿毒症,一家人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给妻子治病,他们把小超市转让,赵龙海先是陪妻到潍坊一家医院进行透析、配型,准备做肾移植。同年9月14日,妻子配型成功做了肾移植手术。他长舒了一口气,本以为一切都将好起来,没想到厄运才刚刚开始。

  肾移植手术后,妻子每天吃着昂贵的抗排斥药物,每星期到仁德医院,抽血化验各种指标。同年11月,妻子连续不断的高烧,医院用尽各种办法也没有治好,于是转入另一家医院治疗。当时妻子发烧很有规律,凌晨三点左右开始发烧,不到一个小时体温就到了39度多,白天八点左右体温又恢复正常了。发烧前,妻子全身抽搐、发冷,脚特别凉。赵龙海就把她的双脚揣到怀里,每天为她记录着详细地发病规律。多家医院的专家不断的请来参加会诊,最终查明妻子患的是结核病。这可是一个漫长的治疗的过程。

  妻子确诊尿毒症以来,透析、肾移植、严重抗排斥治疗,赵龙海的人生犹如过山车,一下子跌至冰点、低谷,亲戚朋友见了都害怕,躲着走。看见躺在病床的妻子,因长期服用激素全身浮肿,赵龙海心在滴血。

  外债欠了10多万,工作也没法干了,赵龙海整日陪伴着妻子。妻子在医院又做了个小手术,住了两个多月院后,为了省费用,病情一稳定下来就出院回家保守治疗。时间不长,妻子开始严重贫血,身上又长了疱疹,不得不又住进了医院。

  为了妻子输血,赵龙海到采血车献血,为了节约,他只好从牙缝里省,吃饭的时候,就到医院前方的双合街小区的小吃街,捡最便宜咸菜丝一回买上五角钱的,再买几个馒头和几个鸡蛋。自己偷偷吃了,再回来叫妻子吃鸡蛋,说自己在外吃饱了。同病房的张阿姨发现他的情况后,偷偷塞给他1000元钱。日子这样煎着,回家收回一部分别人的欠账,经得院长同意,在医院门口支起了冷饮摊。妻子在病房打着点滴,每过一小时,他就飞快的跑入病房,为妻子端尿倒水。

  不知不觉中,他陪伴妻子一边住院一边做营生走过了13年。赵龙海说:“走过这一路,幸得社会上的好心人,幸得国家的医保政策,幸得民政低保的救助。”赵龙海有一个小本子,上面记录者帮助过他的人,他说这都是他的恩人。为感恩社会,他有时间做义工,有一位帮助他的人是潍坊心慈公益的徐振起先生,现在赵龙海跟着徐先生经常出现在潍坊心慈公益的公益活动现场,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社区。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好起来,赵龙海说“妻在家在”,妻子生命得以延续,女儿学习优秀,这就是他这辈子最大的成就。

来源:山东文明办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