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永和
边防警察10余年坚守重病妻子 用真情顶起一片天
孝老爱亲
黑龙江
2015年12月
1.jpg
人物故事:

  赵永和,男,1972年出生,满族,吉林省双阳县人。1991年入伍,武警中校警衔,现任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公安边防支队呼玛大队韩家园边防派出所民警,工作以来他多次荣获嘉奖,并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丧子之痛。婚后,二人最大的想法是要个孩子,过上养儿教子的生活。2004年初 ,妻子怀了身孕,检查还是个男孩。怀胎十月,2004年10月份孩子出生了,通过检查,一个晴天霹雳出现在二人面前:孩子患有胃部U门狭窄。此类病只能通过手术进行治疗,且手术费用较高、成功率极低。孩子都是父母的命根子,有治疗的希望就要治,手术在诊断下来后第3天就进行了,但手术治疗失败,1个月大的孩子不幸夭折。 

  噩耗再袭。2005年1月,妻子丁海霞身体非常虚弱,开始以为这种情况是女人做月子,丧子心情不好,营养跟不上导致的,去医院检查也没有结果,西药吃了不少,中药也吃了十几副,病情也不见好转。有了孩子生病的经历,小赵心里有些怕,便带着妻子到哈尔滨医大一院进行了系统检查。但噩耗再一次传来:妻子丁海霞被查出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这是世界四大疑难杂症之一,至今没有有效的治疗药物,只有维持性药物),小赵开始怀疑检查结果,领妻子先后辗转哈尔滨医大二院、省医院、解放军211医院进行检查确诊,但最终诊断结果仍是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 

  不离不弃。丁海霞知道自己的病情后,她失去了意志,她对小赵说:“我就这样了,回家咱俩离了吧,你肯定能找到一个比我强的。”小赵只对妻子说了一句:“我就是砸锅卖铁也会为你治病的。”丁海霞出院回家后,小赵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一边工作,一边联系各大医院,也不时的打听治疗绝症的偏方。老天不公,他要与天斗,没有有效的治疗药物,小赵也要争一线生机,他不会放弃妻子,他要做一个不离不弃的好人。10年间,小赵带着妻子先后到哈尔滨、北京、上海等地四处求医问药,几乎走遍了国 

  内知名的医院,有一丝希望,小赵便会带着妻子去诊断治疗。各大医院会诊的最终结论是丁海霞的病无法根治,只能靠中药来维持,每年必须到医院做系统复诊,但几种中药价格比较昂贵,医院定期检查费用也很高,每年几万元的花销,小赵有些吃不消,10年间小赵的储蓄早已花光,至今还欠了20余万元外债,但小赵无怨无悔。十几年以来一直任劳任怨、细心护理,从没有过一句怨言。2010年6月,丁海霞被2012年,丁海霞又因患急性阑尾炎病到黑河市人民医院做了手术。2013年10月,妻子丁海霞在复查中查出患有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和胆囊多发息肉,到哈尔滨为妻子安排了3个手术,由于治疗及时,妻子的病情及时得到了控制。10年间,小赵每年都会带妻子到哈尔滨医大一院进行2至3次复查,复查期间还要住院观察15至20天,取得全面化验结果,作为用药治疗的参考。虽然疾病无情,但现在的丁海霞少了些气馁,多了份对生活的期盼,因为丈夫赵永和始终无微不至的照顾她,始终对她不离不弃。 

  他就是这样一个再也普通不过的边防警察,但是他取用默默无闻的大爱坚守着病重的妻子,不离不弃。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黑龙江文明办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