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生根
6旬老党员两次奋不顾身 勇救两名落水群众
见义勇为
江西
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
个人简介.txt
人物故事:

  林生根,男,1957年12月生,中共党员,江西省新余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孔目江湿地公园三期工作人员。他两次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勇救两名落水群众,

  2022年3月27日下午,新余市孔目江湿地公园内风和景明,游人如织,林生根带领几名园林管养工作人员正忙着给树木做日常绿化管护工作。忽然,一声尖锐的“救人啊,有人落水了!”的呼救声,从不远处的景观桥处传来,瞬间揪起了所有人的心。“咋回事?”“是个年轻女子,落到孔目江里去了。”顺着目击者的手指,林生根看到,孔目江江面一女子正在水面挣扎,她双手慌乱地拍打着,随着水晕一圈一圈荡开,女子的头也渐渐没入水里。情况紧急,若不立刻施救,落水女子情况将十分危急,但春日水寒,救援起来有很大的难度。

  就在此时,伴随着“噗通”一声,一道人影忽然跃进了江中,随后有人惊呼:“是老林,他都60多岁了,怎么敢下水救人!”

  事发紧急,林生根丝毫没有顾虑,脱去衣服就快速跳入江中,全力以赴救人。在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落水女子成功转移到岸边安全地点。此时的林生根已经精疲力尽,朝大家摆摆手,便默默走开了。

  这是林生根第二次勇救落水者了。2021年5月2日清晨,林生根正在湿地公园巡查植被维护情况,突然听到远处有人在喊救命,只见河里有人溺水了。林生根没有顾及冰冷的河水,奋勇跳江救人,将溺水者安全送上岸后没有留下姓名就离开了。后经过多方努力,溺水者在8月才联系到了林生根,并送去锦旗和一万块钱现金以表感谢。林生根收下锦旗,拒绝了现金感谢,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为人民服务。”

  林生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间大爱,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让我们感受到了身边的正义与温情。(责任编辑:郭雯 汪增泽) 

来源:江西省文明办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