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波
税官扎根基层18载 带病打赢税改攻坚战
敬业奉献
西藏自治区
2016年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杨红波,现任西藏山南地区国家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2015年以前,杨红波一直从事基层一线税收工作,在税务稽查、征收、管理岗位上工作和锻炼了十六年。2015年,因工作业绩突出被任命为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

  2016年3月,国家发出“将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试点工作”的总攻令,货物和劳务税科作为营改增改革试点工作的牵头部门,杨红波勇挑重担,克服了家中老人病危、女儿升学考试的双重困难,默默无闻地坚守在营改增改革战线上。加班加点,她从不埋怨,每日超过15个小时的工作强度,更使得年仅37岁的她患上了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和失眠症。对此,她没有向领导喊过一声累,叫过一次苦。5月1日零时,山南地区国家税务局成功开出第一张增值税发票,标志着全面实施营改增工作在山南地区的平稳落地,标志着营改增第一场战役取得圆满成功。可是她还来不及歇息,深夜继续冒雨行走在一些还在营业开票的纳税人处,指导和实地查看纳税人开具发票情况,让当地纳税人深受感动,谨慎细致,保证了山南地区国税局在发票开具方面的零出错率。

  西藏自治区国税局领导多次前往山南实地开展督导工作,在听取了山南局的工作汇报和查看营改增工作进展情况时,用“早、实、新”三个字充分肯定了山南地区营改增改革试点工作的成绩,对工作的时效性、全面性、创新性给予了高度评价。杨红波和营改增团队制作了营改增宣传动画《我们结婚啦》,充分发挥想像力和创造力,将营业税和增值税拟人化,向社会各界宣传重大税制改革的深刻意义,成为全区税务系统首个由地市局自行制作的宣传动画片,突破了原有传统宣传方式,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喜爱和好评。现阶段,营改增改革试点工作的第二战役——税负测算分析已打响,现今的她又开始忙碌在逐户进行纳税人身份界定、为纳税人开展申报表和测算表的模拟操作工作上,每日加班到深夜,周末也没有过一天休息。将她从小带大的外婆已经在医院躺了半个月,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自己的女儿也被寄宿在邻居家中,独自面临小升初的考试。杨红波凭借着一颗对党、对税收事业的忠心,对单位、对大局的责任,依然无怨无悔地坚守在工作岗位,赢得了同事们和广大纳税人的真挚点赞。

来源:西藏文明办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