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书
饭店经理坚持诚信经营 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
诚实守信
黑龙江省
2016年9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王洪书,男,1974年3月出生,哈尔滨市宏鸣火锅经理。

  “人无诚不立,企无信不兴”。在经营中,王洪书经理坚持诚信经营,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一是开展诚信建设,夯实服务基础。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时刻注重组织员工对有关酒店经营的法律法规进行学习,使工作人员熟悉有关法律法规。使公司员工的经营思想、工作作风、服务质量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二是保证商品质量,提供优质服务。他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的饮食文化。通过开展市场调查,选定了信誉好的优质供应商,从源头上保证商品质量。同时,酒店加强对员工的服务意识的培训,提高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为客人打造优雅的环境和温馨的服务,最大程度的提高客人的满意度,让所有来此消费的客人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王经理以身作则,用一件件平凡无奇的小事,言传身教,让饭店的服务员们都能得到感染和教育。在2015年的冬天,那天是一个圣诞节,来吃饭的顾客特别多,王经理和服务员们都在忙碌着,直到半夜人才渐渐少了起来。就在这时候,服务员小张突然发现在一个桌子下面有一个皮夹,服务员小张马上把皮夹交给了王经理,王经理拿到皮夹后,立刻查看皮夹内的财务和银行卡,确认并登记无误,等待失主认领。这种事情在宏鸣火锅几乎每个月都有几次,但是王经理和他的员工们从来都是诚实守信,拾金不昧,总是把顾客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同时也把自己饭店的声誉一步步建立了起来。

  餐厅服务员小张说,跟着王经理干活不仅可以学到工作的技能,更可以学到做人的道理,我们都是学历不高就出来打工的人,王经理特别耐心的教导我们社会的道理,这些道理能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越走越远,更顺利的生活和工作。王经理总跟我们说做人没有诚信,迟早有一天会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只要你认认真真做事,诚诚实实做人,一定可以实现人生的价值。我们时刻牢记这句话,并在服务顾客时尽心尽力,得到了很多顾客的认可,也赢得了很多回头客,看来王经理说的没错。

  王经理说:“商人最应该讲诚信,挣该挣的钱,以信誉赢天下,这是我从晋商身上学的。那些为追求利益最大化而坑害顾客的商家,我看不起他们!”

  在一个诚信缺失的时代,王经理的行为显得难能可贵,因此赢得感动和赞誉。对于个人而言,诚信是一种美德,更是立生之本;对商家来说,诚信是一种无形资产,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作为一名经理人是否有亲和力,凝聚力,关键取决于经理人是否有爱心,懂感情。一个有爱心的人一定是待人真诚的人,可以很好融入员工团队中,营造良好的组织人际氛围;一个有爱心的人一定是懂得赞美的人,真诚赞美他人的美丽,赞美他人的能力,赞美他人的魅力,用赞美之言感动他人;一个有爱心的人一定是善于观察,容易配合的人,乐于助人的人,把帮助他人视为一种责任或乐趣;一个有爱心的人一定是尊重他人的人,视他人为良师益友,互帮互进,具有亲和之魅力。

  经理人在注重工作分配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对工作过程的检查,这就要求其必须有执行到现场,管理到现场,检查到现场,整改到现场的良好习惯。其目的是为了有效掌控第一手资料,亦或了解第一情况。对所布置的工作执行如何,只有深入基层才能知晓。其作用有: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或弥补不足以减少漏洞;及时表扬执行力好的员工,鼓励进步调动积极性;及时培养员工,提高员工技能。

来源:黑龙江文明办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