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_梧州
乡风文明丨岑溪市各地举办外嫁女回娘家团聚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27    来源:梧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打印] [关闭]

  春节期间,岑溪市大隆镇西宁社区定子组张灯结彩,隆重欢迎梁氏外嫁女集体回娘家探亲。50多位外嫁女,穿着统一鲜红色的旗袍,抬着烧猪,担着年礼,举着上书“兄妹同心孝心重如山、不忘父母恩共叙姐妹情”的牌子,排着整齐队列走向祠堂思源,娘家人夹道欢迎。

  岑溪市大隆镇西宁社区定子组外嫁女集体回娘家活动现场。 庞广蛟 摄

  近日,三堡镇沙村位禄堂覃氏家族举办外嫁女回娘家团聚活动,40多名外嫁女回娘家感念父母恩。家族300多人欢聚一堂。兄弟姐妹互诉亲情,交流工作心得和工作经验,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为振兴家乡、振兴家族共商大计。

  近日,在大业镇会村村,60多名外嫁姐妹也相约回娘家,共思家乡情,感念父母恩。现场锣鼓喧天、红地毯墁地、热闹非凡,五彩缤纷的气球随风飘扬,鞭炮齐鸣,外嫁女们穿着盛装,肩挑礼担,笑容满面地走来,与乡亲们互致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外嫁女和娘家人一起观看歌舞表演、开展敬老活动等,大家欢聚一堂,并感受家乡变化。外嫁女陈女士表示,这几年家乡变化大,路宽了,环境也变美了,回来看到此情此景倍感自豪和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很多以前一起长大的姐妹很久都没见面了,这次聚在一起聊聊天,感觉非常开心。

  (梧州日报 庞广蛟)

焦图新闻
梧州园博园春意盎然 关爱未成年人丨梧州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花样迎接春季学期开学 乡风文明丨岑溪市各地举办外嫁女回娘家团聚活动 文明实践丨长洲区开展2024年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 新学期新目标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83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