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创城进行时 | 市场大升级 “赶街”更舒心!
来源:微观来宾    发表时间:2024-02-29

  “以前老市场很陈旧,而且很脏、很乱,连找个地方停车都要很久,现在这个市场建起来以后变得宽敞明亮了很多,而且很方便停车,又方便市民买菜,这个市场建得很好!”2月27日,兴宾区三五镇居民韦明象对三五镇农贸市场改造赞不绝口。

  

  

  改造后,三五镇农贸市场全貌。

 

农贸市场是一座城市最具“烟火气”的地方,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反映民生福祉的重要窗口。2023年8月,兴宾区三五镇农贸市场经过改造后投入使用,宽敞明亮的购物环境、规范有序的摊位,升级改造后的农贸市场面目一新。

  

  

  改造前正在拆迁的老农贸市场。 

  

  当天走进市场,记者看到水果类、副食类、蔬菜类、肉类等种类布局合理,简洁明了的功能分区、明晰的摊档分类,实现“颜值”“内涵”双提升,为周边群众购销农副产品提供了场地。前来购物的群众络绎不绝,一派热闹景象。

  

改造后,农贸市场摊位整齐有序。 

 

  “以前的市场很黑、很旧,没有道路,车辆基本上进不来。”在农贸市场里经营了20年的覃凤贝表示,改造后焕然一新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农贸市场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功能分区一目了然,摊位设置整齐有序。

  

  

三五镇农贸市场旧貌。

  

  “以前市场是在瓦房中,现在搬到新的市场,这里环境很好,来购物这里走路很方便,我们买肉的时候看着也整齐,比较干净。”该镇居民覃贵红说。

  

  改造后,农贸市场的摊贩有序经营。

 

  三五镇镇长俞上标表示,改造后市场的周边道路得到硬化,市场也划分了停车位和临时摊点。通过规范管理,方便群众采购物资,也规范了市场的经营行为。

  

  

 

 

关键词:

 

| 下一篇


  • 主办单位:中共来宾市委宣传部、来宾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邕宾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