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公交 “雷锋精神”主题车厢上线
发表时间:2023-05-30 来源: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秉承着 “有心,有爱,有传承,做精,做细,做完美”的服务理念,山西省太原市3路公交车将以全新引领“雷锋精神”整装出发,创建精品线路,并以精品示范线为引领,带动和打造出富有特色的服务品牌线路,为太原市民的出行带来全新的乘车体验。

  换“装”上线 主题车厢新引领

主题车厢内部

  五月的龙城大街上,一辆辆“穿”上新衣的3路公交车一上路便引来不少市民围观,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热烈活泼的红色,雷锋肖像、雷锋语录、雷锋事迹……在投币箱、车厢背板处等位置,随处可见宣传展板,整个车厢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氛围。

  “妈妈,你看,是雷锋叔叔。”8岁的小乘客一上车就看到了雷锋的“身影”,她对车厢的雷锋事迹充满好奇,让一旁的妈妈给她念展板上面的雷锋故事。小女孩的妈妈杨女士赞叹:“公交车变成了大家学习雷锋精神的 ‘流动课堂’,真不错!”

主题车厢内部雷锋精神主题的宣传板

  上车后,不少市民和杨女士母女一样,登车后被车厢上雷锋精神主题的宣传板吸引,有的还会拍照留念。

  将雷锋精神融入公交服务

  “3路车始发长风停车场,贯穿于多所大型社区、七所学校、十二座医院,柳巷商圈等繁华地段,日运行趟次120多趟,全程28.6公里,运营时间为90分钟,一直都是城市公交运行的主线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我们精心选择了10辆3路公交车布置了‘雷锋精神’主题宣传车厢,车厢内的每一处宣传语、图案都经过了细心挑选与设计”。太原公交五车队工作人员说。

  首辆上线出行的雷锋车驾驶员王志强,早在5年前他就在车队创建了雷锋小组,“3路车路过的医院、学校较多,每天在线路上运行,经常会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当他们需要时,我都会力所能及地搭把手,作为驾驶员,车厢就是阵地‘雷锋主题’车的上线,更激励我要用实际行动擦亮‘雷锋车组’品牌,把雷锋精神继续传承下去,播种在身边每一个人心中。”

  “雷锋精神”主题宣传车厢正式上线时,车队还专门举行了一场启动仪式,号召全体驾驶员将“雷锋精神”融入公交服务每一时每一秒,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供稿:山西省文明办 山西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记者周昱丽 )

责任编辑:杨 学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