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靖安:“公益集市”聚人气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社会化、制度化、项目化、常态化建设,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志愿服务温度,形成“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江西省靖安县常态化开展“公益集市”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让群众通过“赶集”零距离接触社会志愿服务,深入体验社会志愿服务项目带来的获得感。

  “小集市”凝聚“大能量”。靖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集结蒲公英爱心社、江南出行志愿服务队、向日葵心理服务总队、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总队等10支县级社会志愿服务队伍加入“公益集市”。同时,发布“公益集市”项目清单,由各乡镇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预约点单”,固定每月15日为“赶集日”,由县实践中心组织队伍赴各乡镇实践所、站开展“公益集市”志愿服务活动。

  “小集市”助力“大民生”。根据“一老一小”、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需求,“公益集市”设置特色服务摊位,深受群众欢迎。“爱心理发”摊位,由志愿者免费为老人、儿童设计、修剪发型,并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理发。“老年介护培训”摊位,专业医务志愿者现场为广大老年照护者或老年人提供介护技能普及培训,积极倡导“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大爱清尘”摊位现场了解农民工尘肺病患者情况,登记需求,帮助患者免费申请赠送氧机,并为家庭困难的患者儿女补贴学费。

  “小集市”推动“大比拼”。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参加全市社会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为契机,组织开展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化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通过“公益集市”项目路演、材料审核、现场答辩等方式,评选出一批项有特色、管理规范、群众满意度高的优质社会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重点培育。

  “小集市”传递“大理念”。“公益集市”项目上线以来,靖安县及时发布“公益集市”项目清单、巡展情况、时间表,让“公益集市”广为人知,并通过“文明实践在靖安”网络账号发布宣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服务组织动态,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营造志愿服务氛围。(供稿:江西省文明办 江西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记者:李书宇 涂世金)

责任编辑:杨 学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