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树新风⑤ | 党的声音进万家 声声入耳润民心
发表时间:2023-01-31 来源: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新春佳节期间
落实中央文明办通知要求
各地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
组织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
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江西省宜春市 

奉新县“党的声音进万家——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现场

  春节期间,江西省宜春市围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部署开展了“理论进万家、健康护万家、科技进万家、关爱进万家、平安守万家、文化进万家、文明新风进万家”系列主题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一个个精彩生动的文明实践活动,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万载县万载古城“大碗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流动“微课堂”一场接着一场,茶馆内的茶友们一边品着热气腾腾的大碗茶,一边听着冒着热气的理论宣讲。

  在宜春市奉新县“党的声音进万家——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现场,群众不仅可以观看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还能收到祝福满满的春联,县里非遗项目的展览、展示、展销让群众们大饱眼福。

  山东省青岛市

青岛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现场

青岛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现场

  山东省青岛市发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采用文艺演出、非遗传承、基层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党的好声音。

  在“启航新征程 共度幸福年”青岛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倾情演绎歌曲《吉祥中国年》、坠琴《夸山东》、舞蹈《花开盛世》、歌舞《领航新时代》等节目,将本地风情、惠民政策等内容充分融入到表演之中。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出来、演出来,既展现了节日的欢腾喜悦,又凝聚起了同心向党、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表达出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赞美与热爱。

  广东省肇庆市

独幕粤剧《星火》

  广东省肇庆市充分运用基层宣讲、文化惠民、展览竞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广泛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以戏“讲”故事的艺术手段,肇庆市通过开展“永远跟党走 扬帆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戏剧晚会,讲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谱写绚丽新华章的故事。

  甘肃省酒泉市肃北县

 

  学习宣讲志愿服务队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甘肃省酒泉市肃北县广泛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中心作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了共画同心圆、文明过新春的浓厚氛围。

  肃北县学习宣讲志愿服务队打破常规,创新宣讲方式,提升宣讲效果,在宣讲中引入情景式教学,让群众深切感受到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巨大变化,用接地气有温度的话语传播党的好声音,使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潜移默化中融进群众心里。(供稿:江西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山东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广东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甘肃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责任编辑:贾园园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