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美风尚-->道德模范-->正文
市文明办赴平慰问我县道德模范和好人代表
来源:温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编辑: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26 11:37:00
  1月25日下午,市文明办、市文明中心副主任杜继正一行赴平阳县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和好人代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勉励他们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林聪陪同。

  在慰问前,杜继正以普通党员身份到平阳县精神文明指导中心参加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和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交流。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温州好人、市道德模范陈凌云家中,与陈凌云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及工作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用乐观的生活态度继续感染更多人。陈凌云是江西修水人,在平务工至今已20多年。2012年,陈凌云的妻子患尿毒症,他便辞去忙碌的木工师傅工作,打散工照顾妻子。2016年10月,当得知自己的肾与妻子配对成功,陈凌云毅然将一只肾脏移植给妻子,他们用爱与理解相互扶持、共渡难关,感动了社会各界。

  随后,慰问组一行看望慰问了市道德模范郑海珍,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对她几十年来不畏艰苦、悉心照料两位婆婆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她要乐观面对生活,继续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同时,慰问组还叮嘱随行人员,要时刻把道德模范和好人代表的冷暖挂在心上,落实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平阳县着力打造“好人之城、大爱之城、大德之城”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表彰、宣传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关爱好人,礼遇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培育全国道德模范2例(含1例提名),省道德模范5例,市道德模范11例,县道德模范61例 ;中国好人5例,浙江好人23例;温州好人96例,平阳好人600例。 (平阳县文明中心)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