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温州要闻  > 列表

关怀道德典范,弘扬榜样力量!沈林杰率队慰问道德模范、温州好人代表

来源:温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编辑:站点管理员   2024-01-24 10:24:00

  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1月23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文明中心主任沈林杰一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当天上午,沈林杰一行首先来到瓯海中学,慰问第八届浙江省道德模范、青年教师郑小侠,为他送上鲜花和慰问金。沈林杰希望他继续发挥好榜样的力量,为成千上万奋斗中的学子、家长、教师注入正能量。郑小侠从教24年,兢兢业业又创新教育方法,坚守“垂范教育”理念,对学生进行意志品质、人格品质、生活品质的垂范,做孩子们最真实的榜样。他专业精湛,乐于奉献,是十余个公益讲师团的讲师,并主持近10个郑小侠名师工作室。

  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沈林杰一行慰问了第八届浙江省道德模范陈洁,温州好人郑美琴及陈志清。作为“川藏青光明行”项目的发起人,陈洁连续10年带领志愿服务团队到海拔4000多米的藏区,为近万名百姓带来光明。沈林杰赞扬她以实际行动弘扬大爱精神,感谢她为温州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的贡献。

  沈林杰一行还慰问了中国好人、浙江省道德建设突出个人、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101路驾驶员许延林。许延林入职公交驾驶员25年,优质服务,安全行驶130万公里,以零投诉、零事故的公交服务典型事迹登上“学习强国”平台。沈林杰说,许延林用模范言行感染群众、影响群众、带动群众,希望他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之后,慰问组又相继走访慰问了温州好人井惠芳,王立波、安翠艳夫妇等。每到一处,沈林杰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据悉,我市已连续16年开展道德典型、好人慰问活动,礼遇“最美”。沈林杰表示,道德模范、好人典型是城市的精神财富,要讲好温州好人故事,健全好人礼遇机制,传播道德正能量,擦亮“大爱温州、诚信社会、道德高地”城市品牌。
  近年来,我市常态化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选树工作,形成覆盖广泛、面向群众的道德典型宣传矩阵,让学习楷模争当楷模蔚然成风。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培育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0人、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8人、“中国好人”62人、“浙江好人”298人、“温州好人”1179人,形成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良好效应。
相关新闻: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