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正文
致敬好人!“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走进企业暨2023年第三季温州好人发布活动举行
来源:温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编辑:站点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6 09:43:00

  12月5日下午,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明中心主办的德润瓯越 大爱温州——“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走进企业暨2023年第三季温州好人发布活动在鹿城农商银行举行,现场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大类32位“温州好人”进行表彰。

“温州好人”接受采访

每位好人获赠书画名家墨宝
  “这世界这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这悠长命运中的晨昏,常让我望远方出神……”温州好人、瑞安市红景天老年公寓院长王丹带来了老人们的生活日常的视频片段,日常的生活画面,满头白发的老人在和她做游戏时,露出天真的笑脸,简单的配乐,让现场满溢温馨、温暖和温情;当“见义勇为”好人、货车司机李平江上台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由衷钦佩他在高速发现事故时,有勇有谋堪称教科书式的救援步骤;“我想现在多做点,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洞头贝雕坚守者陈灿渊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坚守的朴素初衷。
  “我会永远把公益做下去”,“虽然家人很担心我的安危,但是遇到类似的事情,我还是冲上去”,“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温州商人,诚信是温商永远的信念”……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讲述,一声声发自内心的心声,让现场沉浸在感动的暖流中。









  据了解,在日前,温州连续5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在道德建设领域,温州营造了好人有好报、有德者有得的良好氛围和“爱温州就做温州好人”的行为导向,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先进道德典型,全市累计培育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0人、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6人、“中国好人”61人、“浙江好人”290人、“温州好人”1146人,形成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良好效应。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文明中心主任沈林杰寄语:希望各位“好人”们要倍加珍惜荣誉,保持本色,在本职岗位上修身律己、锤炼品格,在日常工作中忠于职守、建功立业;希望各位“好人”们持续发挥“好人”效应,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并发挥榜样力量,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希望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社会新风尚,广泛宣传道德典型,讲述好“好人”的感人故事,挖掘好“好人”的精神价值。同时,持之以恒地关心关爱道德典型,让尊重道德典型具体化、有规则、可操作,在全社会树立起德者受尊、德者有得的鲜明导向。








好人事迹展板吸引了市民的关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