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首页 > 县区动态 > 南浔:亲有礼——千金镇开展“立冬包饺子·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南浔:亲有礼——千金镇开展“立冬包饺子·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时间:2023-11-09  来源: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俗话说:“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为了弘扬中华民俗文化和民族习俗,同时促进村民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11月8日,千金镇志联会在千金镇朝阳村文化礼堂开展了“立冬包饺子· 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活动,不同民族的村民共同参与。



  在“饺子宴”现场,“一诺千金”志愿者组织大家一起擀皮、剁菜、拌馅、包饺子,分工明确。村民们一边拉着家常,一边互相交流民族之间的立冬风俗习惯,浓香扑鼻的馅料,柔软白糯的面皮,灵巧慧心的巧手,大家纷纷展现着自己的手艺,整个包饺子的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







  “立冬这天,能和当地的村民一起包饺子、吃饺子,我感觉特别的开心,让我在这千里之外的千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来自白族的张阿姨笑着说道。

  下一步,千金镇志联会将继续充分发挥文化礼堂服务群众的公共属性,每周三、周日持续性开展系列活动,加深各民族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让大家都感受来自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快乐,促进民族团结之花在千金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