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首页 > 文明播报 > 浓情腊八粥 温暖你我他

浓情腊八粥 温暖你我他

时间:2024-01-18  来源: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一岁一年一团圆,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进邻里感情,1月17日下午,长兴县小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小浦村居家养老中心开展“浓情腊八粥,温暖你我他”活动,为辖区村民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一大早,画溪村文化礼堂、方一村文化礼堂和方岩村文化礼堂的志愿者们就开始忙活起来了,大家将早已准备好的花生、红豆、板栗、莲子、糯米等八种食材一一被放入锅中。锅里五颜六色的食材在大勺搅动下咕咕冒泡,周围弥漫着浓浓香味,不一会儿,一锅浓香四溢的腊八粥就新鲜出炉了。“爷爷,喝碗腊八粥暖暖身体!”“奶奶,腊八节好,来碗腊八粥暖暖胃。”当香腾腾、暖烘烘的腊八粥送到大家手里后,村民们就开始细细品尝这份暖意十足的美食,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今天的天是冷的,我们的心却格外的温暖,感谢辖区志愿者带给我们的温暖。”村民周婆婆端着粥开心地说道。



  活动现场,网格员积极分发反诈骗宣传单,提升辖区老年人反诈意识,增强各种反诈手段辨别能力,提高村民的自我保护能力。以此同时,志愿者还将装好的腊八粥送到辖区空巢独居老人、残疾人以及困难家庭手中,向他们致以腊八的问候,让他们感受来自村居的关爱。

  此次腊八节送粥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更体现了尊老敬老的优良美德。小小的一碗腊八粥,拉近了村与村民的距离,传递了温暖、包容的正能量,让大家感受到“甜在嘴里,暖在心头”的村居情。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