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首页 > 文化礼堂 > 防诈宣传我们在行动

防诈宣传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4-01-26  来源: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村民防诈意识,提高识诈能力,保障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和平镇长城村网格员在文化礼堂内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和平镇长城村专职网格员王晓新在向大家宣传介绍各类防火、防盗和用电安全知识,家庭消防注意事项的同时,重点对电信诈骗的形式和手段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是青少年儿童在放假期间更应该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党员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孩子们例举了各种网络诈骗案例,讲解了网络安全的预防与应对方法,提醒孩子们遇到任何可疑人员及不确定的事情一定要立刻询问父母或老师如何处理,千万不要在网上泄露任何个人信息等。



  反诈不能单兵作战,要大家通力合作,形成合力,这样才能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现在的骗子真是无孔不入,稍微不注意就上当受骗了,还好村里志愿者们一直在宣传,时刻给我们敲警钟,不然我们的血汗钱就被骗光喽。”村里的徐大伯对此很是感激。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此外,长城村结合河道保洁、污水运维、三改一拆、垃圾分类等工作来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如今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从而提升了辖区群众的防诈意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捂好百姓“钱袋子”。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