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首页 > 未成年人 > 让垃圾分类从文明"新时尚"变成日常"好习惯"

让垃圾分类从文明"新时尚"变成日常"好习惯"

时间:2023-12-15  来源: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为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和教育,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近日,长兴县吕山乡胥仓村组织开展了大手拉小手,让垃圾分类从“新时尚”变成“好习惯”专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对“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投放指导”、“生活垃圾分类的体系建设”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解读。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环保知识问答以及互动小游戏等方式,积极调动孩子的学习热情,引导孩子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并积极参与到学校和家庭的垃圾分类活动中来。



  此外,志愿者还分发了《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强化孩子对不同的垃圾桶带有不同的颜色标识的认知。其中,红色代表有害物质,有时也用橙色标示;绿色代表厨余垃圾;蓝色代表可回收再利用垃圾;灰色代表除了有害物质与可回收物质以外的垃圾以及砖瓦、陶瓷、渣土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黄色代表医疗废物专用垃圾桶……现场活动参与度高,学习氛围浓厚。现场孩子们在志愿者的组织下,模拟垃圾分类投放游戏,游戏采取抽签的形式展开,通过抽签抽取“垃圾”投入相应的垃圾桶,投放正确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孩子们表示参与这次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并承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环保意识,从行动上真正践行垃圾分类。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