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报告 | 内蒙古: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发表时间:2022-02-09来源: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讲的“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 

  回望这一年,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社会文明程度和国民素质显著提升,为内蒙古自治区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回望这一年,我们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开展了一系列集中理论政策宣讲,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倍加珍惜“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以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在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新征程上,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奋力耕耘的不竭动力。 

  回望这一年,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守正创新、鼎故革新,奋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内蒙古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得民心;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十大行动”深入人心;乌兰牧骑“送欢乐、送文明”活动为农牧民送去欢心;“我帮你”志愿服务品牌深得百姓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口号激荡少年心;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的文明创建为民利民,实打实、心贴心。全区各地实现了全域创建,16个城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鄂尔多斯市成为西北地区唯一入选全国文明典范试点城市,文明之花、开遍北疆。 

  回望这一年,“人民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草原额吉”都贵玛、“五零”纪录创造者——首席机车司机杜海宽,被评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海拉尔五中初三学生闫雪晶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北疆楷模”金花、阿拉坦仓、智呼声、郭晋龙、刘安,以及一系列“最美人物”等模范典型更是成为人们争相追逐最亮的明星,星光如炬、德耀北疆。 

  文明之风拂大地、众手浇开幸福花。拥抱壬寅虎年,内蒙古精神文明建设事业将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培育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吹遍118万平方公里的热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热烈浓厚的氛围,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王晓平)

责任编辑:王 泓凯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