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你早》第1423期
发表时间: 2023-10-10来源: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同学,你早!

  2023年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今天,我们一起学习其中的以下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从2019年3月以来,包括这期班在内,我们举办了6期中青班。每次开班式,我都来讲一讲。我之所以重视这件事,是因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我每次讲话有所侧重,但要求是一致的,就是希望年轻干部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下面,我强调几点。

  第一,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大量事实表明,一个政党丧失了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纽带,成为乌合之众,遇到风浪就作鸟兽散了;一名党员干部丢掉了理想信念,就会丢掉政治灵魂,遇到考验就败下阵来。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要像邓小平同志说的,接好“坚持革命斗争方向的英勇精神的班”,也就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如果我们培养出来的人都不信奉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了,不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面旗了,就会发生东欧剧变、苏共垮台、苏联解体那种“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的悲剧!【《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求是》杂志2023年第13期】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微信公众号。

  转发出去,让更多的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友一起学“习”吧!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王 泓凯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