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你早》第1371期
发表时间: 2023-07-31来源: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同学,你早!

  2023年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今天,我们接着学习其中的以下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从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是一个系统性跃升和质变,必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束缚和体制机制弊端,全面提高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把促进教育公平融入到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各方面各环节,缩小教育的城乡、区域、校际、群体差距,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更好满足群众对“上好学”的需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构建多元主体参与、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教育数字化是我国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进一步推进数字教育,为个性化学习、终身学习、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和教育现代化提供有效支撑。【《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人民日报》2023年5月30日】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微信公众号。

  转发出去,让更多的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友一起学“习”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林 凤清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