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你早》第1282期
发表时间: 2023-04-19来源: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同学,你早!

  2023年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今天,我们接着学习其中的以下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我们要弘扬立己达人精神,增强现代化成果的普惠性。人类是一个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任何国家追求现代化,都应该秉持团结合作、共同发展的理念,走共建共享共赢之路。走在前面的国家应该真心帮助其他国家发展。吹灭别人的灯,并不会让自己更加光明;阻挡别人的路,也不会让自己行得更远。要坚持共享机遇、共创未来,共同做大人类社会现代化的“蛋糕”,努力让现代化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国人民,坚决反对通过打压遏制别国现代化来维护自身发展“特权”。

  我们要保持奋发有为姿态,确保现代化领导的坚定性。现代化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而是要通过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干出来。作为现代化事业的引领和推动力量,政党的价值理念、领导水平、治理能力、精神风貌、意志品质直接关系国家现代化的前途命运。自胜者强。政党要把自身建设和国家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笃行,超越自我,确保始终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应对好时代挑战、回答好时代命题、呼应好人民期盼,为不断推进现代化进程引领方向、凝聚力量。【《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人民日报》2023年3月16日】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微信公众号,早上六点准时收听。

  转发出去,让更多的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友一起学“习”吧!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林 凤清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