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你早》第906期
发表时间: 2022-03-10来源: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同学,你早!

  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1月11日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论述。

  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讲到,中国共产党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这次全会《决议》再次重申了这句话。这既是回击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想把我们党同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也是提醒全党,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

  我们党历史这么长、规模这么大、执政这么久,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的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这就是“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我们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毛泽东同志讲:“有无认真的自我批评,也是我们和其他政党互相区别的显著的标志之一。”正是因为具备这种独有的政治品格,我们党才能穿越百年风风雨雨,多次在危难之际重新奋起、失误之后拨乱反正,成为打不倒、压不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一个政党最难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摘自2022年1月1日出版的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微信公众号,早上六点准时收听。

  转发出去,让更多的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友一起学“习”吧!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王 泓凯
更多节目
更多>>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