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你早》第629期:这个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发表时间: 2021-04-20来源: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同学,你早!今天,我们一起来听原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一段重要论述。 

  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摆脱贫困一直是困扰全球发展和治理的突出难题。改革开放以来,按照现行贫困标准计算,我国7.7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按照世界银行国际贫困标准,我国减贫人口占同期全球减贫人口70%以上。特别是在全球贫困状况依然严峻、一些国家贫富分化加剧的背景下,我国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我们积极开展国际减贫合作,履行减贫国际责任,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做世界减贫事业的有力推动者。纵览古今、环顾全球,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几亿人脱贫,这个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为构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力量!【摘自习近平2021年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据新华社、央视网报道,标题为编者所加。】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微信公众号,每个工作日早上六点准时收听。 

  转发出去,让更多的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友一起学“习”吧! 

  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刘 鲲鹏
更多节目
更多>>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