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你早》第613期:文化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
发表时间: 2021-03-11来源: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同学,你早!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3月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一段重要论述。

  内蒙古作为我国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在促进民族团结上具有光荣传统,长期以来拥有“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要倍加珍惜、继续保持。要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发展繁荣,牢记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在促进民族团结方面把工作做细做实,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要认真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要在各族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特别是要从青少年教育抓起,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理解党的民族政策,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旗帜鲜明反对各种错误思想观点,凝聚“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合力。【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3月5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据新华社报道,标题为编者所加。】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微信公众号,早上六点准时收听。

  转发出去,让更多的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友一起学“习”吧!

  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周 胜武(实习)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