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你早》第548期:必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发表时间: 2020-11-19来源: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同学,你早!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0月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说明中的一段重要论述。

  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各类矛盾和风险易发期,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我们必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注重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顺利推进。

  基于上述认识,建议稿设置专章对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等作出战略部署,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摘自习近平2020年10月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据新华社报道,标题为编者所加。】

  好,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微信公众号,每个工作日早上六点准时收听。

  转发出去,

  让更多的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友一起学“习”吧!

  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王 小伟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