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早》第108期:把握历史规律 认清世界大势
发表时间: 2018-10-24来源: 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同学,你早!今天,我们一起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一段重要论述。 

  面对复杂变化的世界,人类社会向何处去?亚洲前途在哪里?回答这些时代之问,我们要不畏浮云遮望眼,善于拨云见日,把握历史规律,认清世界大势。 

  当今世界,和平合作的潮流滚滚向前。和平与发展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冷战思维、零和博弈愈发陈旧落伍,妄自尊大或独善其身只能四处碰壁。只有坚持和平发展、携手合作,才能真正实现共赢、多赢。 

  当今世界,开放融通的潮流滚滚向前。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世界已经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地球村,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日益相互联系、相互影响,推进互联互通、加快融合发展成为促进共同繁荣发展的必然选择。 

  当今世界,变革创新的潮流滚滚向前。中国的先人们早在2500多年前就认识到:“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俗”。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谁排斥变革,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就会被历史淘汰。【摘自2018年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标题为编者所加。】 

  今天的《同学,你早!》就是这些,欢迎关注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微信公众号,每周一、三、五早上六点准时收听。美好的一天从学“习”开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祝您幸福!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刘 鲲鹏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