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电影下乡——新时代大学生美育支教行”启动
发表时间:2022-07-12来源:光明日报

  7月10日,“电影下乡——新时代大学生美育支教行”出发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由北京师范大学与中国电影资料馆联合发起并主办、以“青春有为,强师有我”为口号的“电影下乡——新时代大学生美育支教行”活动全面启动。“电影下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动乡村地区基础教育发展,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乡村中小学美育工作,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和文化振兴的有效措施。活动充分依托北师大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戏剧与影视学“双一流”A+学科的专业优势,以北师大“强师工程”师范生为主体,并邀请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师范生和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共同组成电影美育支教团,走进中西部乡村基层。线路主要覆盖教育环境相对滞后的地区以及扶贫攻坚摘帽乡县,着力打造“行走的电影美育思政课”,致力于提升乡村青少年的艺术感知力和人文素养,鼓励新时代有志青年投身乡村教育的理想信念,拓展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空间,服务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布局。活动将通过“电影大篷车”携带一系列中国优秀的经典电影进入乡村边走边播,囊括露天电影放映、主题宣讲、电影情节戏剧再现、公开课等环节。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苟坝村将成为“电影下乡——新时代大学生美育支教行”的首发站,主题为“中国电影中的时代精神”。(记者 李蕾)

责任编辑:王泓凯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