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第六届太和文明论坛开幕 学者呼吁对话合作应对危机
发表时间:2022-09-06来源:北京日报

  第六届太和文明论坛9月3日在北京开幕。论坛延续“科学文化·未来伦理·共同价值”的主题,下设教育文化、经济科技、国际关系三个分论坛。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致辞说,当前国际形势极为动荡不安,世界变得更加对抗和分裂,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在迅速上升。如何保持定力,把握主动,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实现,是一道必答题。本届论坛可聚焦上述问题开展深度讨论,奉献远见卓识,提出应对方略。

  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斯蒂芬·欧伦斯表示,美中关系关系到我们的子孙后代在21世纪能否生活在一个和平与繁荣的世界。尽管存在消极因素,但他相信这一局势必会改变。

  太和智库高级学者、上合组织前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表示,国家之间可能会相互竞争,但这并不意味着某个国家拥有排斥其他国家的权利。不同国家在安全及发展领域的问题和分歧,只有通过对话和妥协才能得到解决。

  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蔡中曾中国中心高级研究员董云裳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着许多挑战和不确定因素,很多人对未来感到不安甚至恐惧。希望论坛能探索出更开明的领导方式,促进文明互鉴与合作,助力我们应对当前的难题。

  第六届太和文明论坛教育文化分论坛于9月3日举行,围绕“职业教育与经济发展”展开研讨,设置职业教育与高质量就业、职业教育与乡村振兴两个议题。

  经济科技分论坛将于9月4日举行,围绕“科技创造零碳新世界”主题展开研讨,设置碳金融创新服务“双碳”目标的举措、低碳关键技术、科技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顶层机制与政策设计三个议题。

  国际关系分论坛将于9月6日举行,围绕“大国竞争、区域合作与亚太安全与发展”和“欧洲安全格局变化及其对国际秩序的影响”两个议题展开研讨。(记者 白波)

责任编辑:王 爽
【纠错】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