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发表时间:2024-03-06    来源:

记者 叶梦

  35日,西市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西市区渔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启动“春暖三月 志愿同行”学雷锋活动月暨西环社区红色放映厅开播活动。活动中,市检察院、营口文旅集团向西市区英华小学部分学生捐赠学习用品。同时,西市区首家红色影院——西环社区红色放映厅正式成立,大家观看了雷锋同志事迹纪录片《我们的雷锋》。

  当天上午,西市区启动第四届“文明健步走 创城齐动手”暨“文明实践日 靓丽星期五”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西市区1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的200名青年志愿者从红旗广场出发,途经辽河大街、滨河大街,到达渡口广场。大家边健步走,边随手捡拾路边烟头纸屑,清理枯枝杂草和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保护公共环境。

  38日起,每周五下午(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西市区将集中开展“文明实践日 靓丽星期五”志愿服务活动,由各街道、社区组织包保机关干部及居民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志愿服务、创城宣传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重点打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形成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阶段有创新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唐 璐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