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发表时间:2023-11-27    来源:

 

  一年一度,遇见幸福。11月24日,“2023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成都举办。活动发布了“202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区)”榜单,营口市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第三次荣登地级市榜单。营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华明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瞭望东方周刊》主办,该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调查推选活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市民评价、客观记录、精准分析”的调查推选理念,得到了专家学者、城市管理者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已成为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城市调查推选活动。2023 年调查推选活动,以“高质量发展让城市更幸福”为主题,以城市如何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为主线,对中国城市的幸福感进行调查,推介幸福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论坛现场,来自全国近五十座城市的管理者和专家学者,聚焦主题,从多方面探讨中国城市的治理与发展。 

 

  姚华明在作主旨发言时说,近年来,营口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敦敦教诲,把老百姓的“幸福梦”贯穿于全面振兴的全过程,按照“一个尊重、五个统筹”的重要要求,一路创造幸福、分享幸福、见证幸福,举全市之力建设集经济、生态、文化、城乡、生活于一身的幸福城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营口擘画了美好蓝图,站在东北全面振兴的潮头,营口将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走好走实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新路子,奋力谱写幸福营口新篇章。 

  营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杰出席活动。 

 

记者:许潇兮  刘征 

编辑:韩絮  责编:王婉茵  审核:李春岩  张继驰 

 
  •  
 
责任编辑:唐 璐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