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文明服务窗口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3-11-28    来源:

  2023年11月28日

  记者刁雪峰报道 

  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为企业排忧解难”为抓手,坚持职能转变和精神文明建设同步发力,努力让“办事不找关系 用权不图好处”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靓丽名片。

  辽宁加宝石化设备有限公司是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内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前不久,公司的煤化工、海洋平台附件和尾气治理撬装项目第二阶段厂房建设顺利竣工。在项目建设中,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了全流程的指导和帮扶,从“模糊办”到“清晰办”,从跑N次到“一站式”,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让企业满意度不断提升。

  为全力打造“办事不找关系”的营商环境,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政务服务中心编制《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包括合规办事业务指南、违规禁办事项清单等五方面40个政务服务事项。他们还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一线,发放《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同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提前谋划,提供“专属订制”服务;指派专人对接,强化全程帮代办服务、错时延时服务和远程指导等服务,全力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

  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政务服务中心依托“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对权限内能协调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当场无法解决的,通知科室负责人现场研究办理,力争最快速度解决问题,帮助企业提振信心。

  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文明窗口建设为契机,不断扩大《办事不找关系指南》适用范围,聚焦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以文明促管理、优服务、润环境,为企业减负担增动能,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积极推动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营商品牌建设。

责任编辑:唐 璐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