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安全畅通 出行文明有序

发表时间:2024-01-18    来源:

记者 刘澎

  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不断提升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实现了“道路畅通、事故减少、交通设施完备、服务提质增效”的目标,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程度,市民的道路交通文明程度大幅提高。

  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向路面,在主城区的14条主次干道、19个重点路口以及54个普通点位全部落实“定点实名包保责任制”,确保交通违法有人管,路面秩序持续向好。同时,大力推进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工程,强化交通秩序治理。加大对路口、路段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翻越护栏,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共处罚电动车违法4.9万余起,机动车违停10.6万余起,行人各类违法4400余起。加强对机动车及非机动车的静态管理,加大机动车违停处罚及僵尸车的清理力度,两年来,规划施划了停车泊位3.5万个,清理地桩地锁1300余个,协调配合各大队清理僵尸车110余台。

  为保障主城区交通组织优化,标志标线清晰,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通过完善信号灯及路面交通标线、安装隔离护栏等措施,实现了道路安全畅通、出行文明有序。三年来,共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隐患210余处,新建路口信号灯34处,重建人行横道灯路口46处,施划道路交通标线19.4万平方米,安装各类交通标志牌517块。他们还积极搭建“声、屏、报、网”为一体的宣传平台,通过城区15块交通诱导屏对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的五进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高频度、多角度、广维度的宣传交通安全文明知识。

  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还通过开展“车管业务一网式通办”“处罚业务一站式缴纳”等活动,提升服务质量,降低群众办理交管业务的成本。特别是电动车上牌业务开展以来,在主城区先后开设60余个登记点。通过主动服务,延时服务,深入企业,进驻社区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电动车上牌率。目前,共登记电动车上牌7.3万余辆。

责任编辑:唐 璐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