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践行“光盘行动” 守护舌尖上的文明

发表时间:2023-12-15    来源:

  一米一粟来之不易,爱粮节粮人人有责。营口市倡导文明用餐新风尚,树立文明节俭理念,让舌尖上的文明深入人心。

  走进华海丰厨美食广场,醒目的不仅仅是倡导节约粮食的光盘宣言,还有就餐后整洁清爽的桌面。在日常管理中,华海丰厨还在餐盘收纳处设置专人服务,时刻提醒就餐人员文明就餐,杜绝浪费。此外,该餐厅还不定期开展勤俭节约活动,通过连续打卡领礼品等方式,引导鼓励就餐人员少取勤取、按需取餐。

  华海丰厨餐饮经理丛孟竹介绍,因为每天人员是不固定的,所以我们就现用现做。如果哪个菜少了,我们再进行补充。餐食出现了剩余现象,我们内部的员工就消耗了。

  在鲅鱼圈区投资服务中心机关食堂,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吃饭自觉排队,根据个人需求适量取用饭菜。就餐后的餐盘内基本所剩无几。随后,他们熟练地将餐厨垃圾分类倾倒,再将光餐盘放入收纳区,体现出机关食堂餐桌上的文明新风。机关干部苏娜表示作为机关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倡导光盘行动,珍惜每一粒粮食。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不断走向深入,文明餐桌光盘行动、适量消费等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节约粮食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除了企业、机关单位等集体食堂外,酒店、饭店消费者的光盘意识也进一步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光盘行动中。

责任编辑:唐 璐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