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直机关工委开展“文明餐桌”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05    来源: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开展“文明餐桌”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市直机关工委面向市直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带头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倡议,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市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市营商环境建设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委党校等单位第一时间举办“文明餐桌大家谈”主题党日活动,传达《中共营口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文明餐桌”系列活动的通知》。党员干部在“关于带头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的倡议书”上签名,并围绕倡议书内容,交流分享文明用餐的做法、心得。市营商环境建设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在办事窗口通过设立展板和播放公益视频的方式引导办事群众科学健康饮食,倡导节俭用餐、文明就餐行为。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截至目前,市直机关690余个基层党支部举办了“文明餐桌大家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文明用餐、节俭用餐、科学饮食开展倡议、承诺、座谈、交流,分享做法、心得,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要立刻行动起来,以餐桌为媒介,以文明为纽带,以节俭为信念,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目标,由己及人,带动周边,共同发起一场“文明餐桌”的行动。

  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将继续通过开展专题培训、主题宣传等方式,宣传文明用餐常识,践行文明用餐行为,立足机关,走进家庭、走向社会,推动形成健康、文明、节约的就餐氛围。

记者:陈佳玉

责任编辑:唐 璐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