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营口市爱国卫生清洁家园专项行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

记者张晶鑫

  31日下午,2024年营口市爱国卫生清洁家园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市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形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机制化。

  该专项行动由市文明办、市爱卫办、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将每周五作为全市爱国卫生运动“清洁家园”专项行动日。各市直机关志愿者常态化下沉到我市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公园广场、景区景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区域清扫环境卫生。

  “我们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相结合,融入日常、化作经常。重点对城乡群众生活区域内的垃圾集中清理,不留死角。希望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我们行动中来,共同守护我们干净宜居,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园。”市文明办精神文明建设指导科科长刘晓菲说。

  在辽河文化产业带沿线和营口市图书大厦附近,市直机关志愿者分工明确,对地面、花坛内的塑料袋、碎纸、烟头等生活垃圾进行有序清理。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孙延新说:“今天我们组织了近10家单位、100名机关干部志愿者,在渡口广场、渔市码头、玻璃栈道等地点开展环境清洁志愿服务。同时,还组织20余家单位的300余名志愿者深入到各个社区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高剑飞表示,“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原则,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一是环境好了心情也好了,其次是环境好了,营商环境也好了,能有更多的企业来我们的家乡,能让人民享受更多的发展成果。”

  在庄西线二道村屯段国道上,市交通事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西市区滨海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对道路两侧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集中清理,共清理堆放垃圾12处,清运各类垃圾20余立方米。

  与此同时,我市6个县(市)区也同步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升城市品质,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唐 璐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