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海林:从自身做起 传承好家风

发表时间:2023-02-08    来源:

  今年76岁的郑海林是站前区银珠社区的一名退休多年老党员,他退休不退志,在社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邻里纠纷调解等工作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子女弘扬向上向善的力量,传承好家风。

  记者见到郑海林时,作为主讲人,他正在为社区准备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备课。

  

  郑海林:准备要从三个方面去讲,让老百姓真正知道我们党从苦难到辉煌,这个过程怎么来的,也要看到,党的二十大真正说出了老百姓心里话。

  

  作为社区的理论宣讲员,郑海林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成是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他把大量时间投入到相关理论学习、材料收集、素材梳理上。

  郑海林:能够发挥退休后的余热是自己最大的快乐,自己先学一学,然后跟广大党员进行交流,互相提高理论知识、党的知识。

  

  在营口市疫情防控期间,郑海林主动到社区当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卡点值守,带领社区党员志愿者组成防疫巡查小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郑海林曾担任站前区新兴家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他主动征求业主意见,用真心、诚心和扎实的工作,解决了小区的安全隐患和维修不及时等问题,确保小区的安全与稳定。

  

  多年来,郑海林以无怨无悔、甘于奉献的精神,将余热发挥在为社区服务的工作上,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身体力行影响着子女。

  郑海林:告诉孩子,要有勤俭之风、孝心之风、求上进之风,在工作当中要认认真真去争取把它做好,这就是咱们家风带来的。老人不忘党的初心,你们要不忘党和学校老师对你的培养。因为我是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宣讲人员,所以愿意在宣讲课上带有家风的含义在里边。

记者:迟春宇

责任编辑:唐 璐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