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四个一”活动品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上海杨浦:“四个一”活动品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24-01-19 来源:中国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字体:
打印:

  近年来,上海市杨浦区创新激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四个一”品牌活动载体,持续推出社会影响大、群众满意度高、受青少年欢迎的活动,培养青少年明德守礼、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取得了显著成效。

  聚焦“一主题”共谋区域发展

  2023年,杨浦区贯彻落实杨浦区第十一届区委七次全会有关奋力推进杨浦创新再出发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打造“文明小使者”主题活动,推出活动第二季 ——“创新活力源·杨浦文明风”小小推荐官招募征集活动,吸引全区2500余户家庭积极参与,选出一批“创新杨浦推荐官”,通过引导一个孩子,带动整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为杨浦未来发展出谋划策,与杨浦区域经济共同发展成长,为上海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用好“一频道”传播文明之音

  打造“杨浦少年说”系列音频广播宣传节目,每月第一个周一至周五早晨7点半,由杨浦“小小文明倡议员”发出文明的倡议。在此基础上,创新打造“2023年杨浦少年说”实践活动,围绕“说杨浦事、赞杨浦人、颂杨浦情、吟杨浦景”四大主题,选拔一批“杨浦少年金话筒”,传播杨浦“文明的声音”。

  打造“一长廊”展示少年风采

  于荆州路151号建设“风采展示长廊”,用于展示“2022年杨浦区文明小使者”等精神文明先进典型风采,展现杨浦少年爱党爱国的情怀和奋发有为的劲头,激励青少年立志成为“强国复兴”接班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风尚融入日常生活。

  建好“一阵地”助力阳光成长

  进一步打造“成长管家”未成年人培育项目。主推“成长选择”“成长干预”“成长互动”“成长激励”四大品牌课程,整合资源,形成由老干部、金牌教师等20余人组成的“成长管家导师团”,面向全区291个社区的未成年人和家长,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人生态度,培养良好成长习惯,构建良好亲子关系,营造浓郁的家庭氛围,让孩子成为自身成长的“管家”,让家长成为守护孩子成长的“管家”。在控江路街道、五角场街道设立浦江学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筑牢民族自信的根基。(供稿:上海市文明办 杨浦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学静】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