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宜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情况

  6月24日,宜宾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专题组织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询问会。(宜宾新闻网  张洁 摄) 

  6月24日,宜宾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专题组织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询问会。(宜宾新闻网 张洁 摄) 

  在宜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6月24日,宜宾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专题组织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专题询问会旨在了解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进一步为下一步创文工作查漏补缺、出谋划策,以助推宜宾市创文工作更加深入有效开展。会上,9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聚焦宜宾市创文工作的一些关键工作、突出问题进行了提问,市政府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回答了相关问题。

  陆振华指出,整个询问,提问开诚布公、直奔主题,回答系统深入、回应直接有力;呈现出主题选得好、时机把握巧、工作准备实、询问成效明四个特点。一问一答之间,找到了创文工作中亟需补齐的短板和加强的工作,进一步明晰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方向,将有助于推动全市创文工作更加全面深入开展。

  结合审议和专题询问情况,陆振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认识再强化,以更加统一的思想抓创文;二是要焦点再聚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补短板;三是要潜能再深挖,以更加强大的合力攻难关;四是要基础再筑牢,以更加坚实的保障固长效,坚定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收官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政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岗、邓前卫、余继红、张家园、陈厚生,秘书长曾兴中出席会议。

  副市长张琦到会应询并作表态性发言。 (记者 张洁)

(责任编辑 甘科)

编辑:美编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