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8月20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出席并讲话。   

  杜紫平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忍不拔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依然突出。各区县、各部门务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杜紫平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精准施策,狠抓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减排、重点污染源深度治理项目、“散乱污”治理动态清零、秋冬季节污染综合整治、污染联防联控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逗硬督查考核,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杜紫平强调,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各级政府及其部门的应尽职责,更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务必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足的干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我市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紫平还对生态环保、安全稳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厚生,副市长张琦,市政协副主席王光柱参加会议。(王宇)

(责任编辑 甘科)

编辑:美编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