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传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在京举办
“文明中国”主题采访报道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3-06-21来源:新华社

视频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6月21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在北京举办“文明中国”主题采访报道启动仪式。

  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胡和平,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傅华,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共同为“文明中国”主题标识揭幕。新华网 王安 摄 

  “文明中国”主题采访报道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贺信重要指示精神,将深入基层点位开展行进式调研式采访,充分报道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新做法新亮点,集中反映先进典型人物扎根基层、一线建功的新气象新作为,大力展现城乡人民群众新生活新面貌,生动立体讲好新时代文化文明故事。此次采访报道将推出主题访谈、骑行直播、记者手记、采风图集、系列短视频等融媒体产品,采取“线下实地采访+线上云发布”方式,首站在北京市进行,分三批走向各省(区、市),开展持续报道至11月底。

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胡和平为“文明中国”主题采访报道组授旗。新华网 王安 摄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文明中国”主题标识。该标识将在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各端口广泛应用,打造统一品牌,加快构建文明传播矩阵,不断提升传播力、影响力。

  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等相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地方党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同志,中央新闻单位和知名网络平台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黄 舒雅
中国精神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网站©版权所有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365bet手机版客户端-365bet体育在线手机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