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作品展来啦!每一幅都有看头……
发表时间:2021-06-05    来源:

  近日,由杭州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和阿克苏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走进美好新生活”主题书画艺术展在阿克苏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开幕。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莫锋主持开幕式,市委副书记、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黄建正宣布展览开幕并讲话。
  黄建正指出,西泠印社集团组织社员名家赴杭州对口帮扶援助地区开展“采风公益行”活动,就是要以“第一手”的艺术创作,生动展现帮扶援助地区脱贫攻坚取得的新成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新变化和当地民众致富奔小康的新面貌,凸显新时代的“美好新生活”,促进杭阿两地文化艺术的深入交流。
  此次画展,展览期限为5月31日至6月3日,共展出30幅书画作品,其中西泠印社社员书画作品20件,阿克苏地区艺术家书画作品10件。
  期间,西泠印社社员还走进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中学开展“文化帮扶 书画纂刻艺术进校园暨书画书籍捐赠”活动。在捐赠仪式上,西泠印社社员代表向喀拉塔勒镇中学捐赠了10万元“艺术慰问金”和价值五万元的艺术图书。
  捐赠仪式后,名家还走进课堂为学生们讲解了书画创作基本握笔姿势及笔法等方面知识,并深入宿舍、食堂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基础建设情况。
  据了解,西泠印社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性研究印学、书画的民间艺术团体,有"天下第一名社"之誉。

 

 

责任编辑:姜 马路
Baidu
sogou